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機構發布留學大數據 經濟傳媒金融最多人報讀

2016年05月11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學機構發布留學大數據 經濟傳媒金融最多人報讀

  日前,金吉列留學發布了留學大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出國讀碩士和碩士預科的學生佔比最多,女生留學比例普遍比男生高,特別是英國留學最受女生歡迎。

  從出國留學的學歷層次來看,出國選擇讀碩士和碩士預科的學生佔比44%﹔讀本科的學生佔比32%﹔讀中小學的學生佔比16%﹔攻讀博士學位的佔比為8%。出國讀中小學的學生佔比自2014年以來呈逐年升高的趨勢,這和近年來留學低齡化的趨勢完全吻合。

  從專業角度分析,目前出國留學的15個熱門專業分別是經濟學、傳媒、金融、人力資源、會計、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市場營銷、計算機科學、電氣工程、生物工程、法律、藝術、建筑設計和教育學。

  美國:更受北方家長青睞

  赴美國留學從性別比例上看,男生佔比49%,女生佔比51%﹔最受歡迎的美國大學前三名分別是俄亥俄州立大學、賓州州立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從最受歡迎的美國十大專業看,排名依次為金融、數學、電子工程、經濟學、會計、計算機、商科、市場、建筑、化學。

  從留美學生的來源城市分布看,排名前五的分別是:北京市、山東省、河北省、遼寧省和廣東省。留學專家分析認為,北方城市的家長比較青睞美國,並且在選校上注意學校排名,而廣東家長相對務實,更多以移民和就業為目的來選擇留學國,以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居多,並且專業選擇上也偏向於學院類的實用課程為主。

  英國:學制短受女生歡迎

  統計數據顯示,赴英國留學的學生從性別比例看,女生佔比高達63%,男生佔比37%。留學顧問分析,這和很多女生追求英國的文化不無關系。另外,英國的學制較北美體系短,本科三年,授課型碩士隻需一年,出於節約時間更合理地安排人生的角度考慮,很多女生更青睞赴英國留學。

  從入讀院校的人數來看,英國排名前十位的大學分別是:利茲大學、紐卡斯爾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愛丁堡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約克大學、卡迪夫大學、南安普頓大學、蘭卡斯特大學、伯明翰大學。從專業選擇上,最受歡迎的前十名專業分別是:會計、傳媒、金融、人力資源、經濟學、市場營銷、酒店管理、教育、建筑設計、藝術類。(記者李瓊)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