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北領地技術移民職業清單擴容 留學后移民機會大增

2016年05月11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懼偏遠地 移民加你分

  相比悉尼、墨爾本等熱門城市,在南澳、塔斯馬尼亞、北領地等偏遠地區獲得移民的機會更多。  新華社 發

  澳大利亞北領地技術移民職業清單擴容 留學后移民機會大增

  據澳大利亞北領地政府官網最新消息,為吸引更多國際人才落戶北領地,政府將北領地技術移民職業清單(SOL)新增數十個職業至194個,包括攝影師、房地產經理、理發師、平面設計、會計、翻譯、廚師、餐廳經理、通訊工程師等熱門職業。這既是北領地地區對各領域人才的需求體現,也為想移民澳大利亞的留學生提供了更多機會。

  留學偏遠地區:可加5分

  據悉,澳大利亞留學生通常可通過“489偏遠地區州擔保”技術移民簽証、“190州擔保”技術移民簽証或“189獨立”技術移民簽証等類別申請技術移民。一般須滿足雅思聽說讀寫四個單項成績4個6分以上(A類或G類均可),職業在SOL列表中,EOI(澳大利亞技術移民打分項)評分達60分或以上。在EOI評分方面,申請人除了可以在英語能力、澳大利亞工作經驗等方面爭取分數外,“在偏遠地區或人數增長低的地區學習”也可加5分。

  景鴻教育總經理伍茵提醒,由於咨詢行業需具備更強的溝通技巧,北領地對於部分職業包括勞資關系顧問、福利中心經理、家庭和婚姻顧問、衛生和福利服務經理、人力資源顧問、人力資源經理、市場專員、政策分析師、職業教育教師等,要求申請人的英文水平達雅思總分7分水平。若申請人的英文水平達到熟練水平(雅思聽說讀寫四個單項成績都是7分)可加10分,高級水平(雅思聽說讀寫四個單項成績都是8分)可加20分。

  獲政府提名:可加5~10分

  此外,申請澳大利亞技術移民,如果獲得州或領地政府提名可加5~10分。申請人的職業在北領地技術移民職業清單中,或已順利在當地大學完成不少於兩年的全日制大學課程,均可申請北領地政府提名擔保。伍茵表示,如果申請人的工作職業在澳大利亞聯邦移民部的統一擔保職業清單(CSOL)中,即使不在北領地技術移民職業清單(SOL)上,也可以向北領地政府遞交提名申請,但須証明申請人其職業或相關的職業領域能在北領地有積極的就業前景,並証明其在北領地有緊密且良好的家庭聯系。

  需注意的是,如果申請人已在澳大利亞居住但並非在北領地地區留學,則須滿足“在北領地居住不少於三個月”、“在提交提名申請前,全職任職於技術移民職業清單列表上的職業,或者有緊密相關的職業不少於三個月且有薪資”、“表明獲得簽証后會在北領地居住和工作不少於兩年”等條件,才可遞交北領地提名擔保申請。

  讀北領地唯一高校:可加分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簡稱CDU)是北領地唯一的一所大學,優勢專業包括商科、工程、計算機、獸醫、人文與社會學科。該校本科直錄要求雅思6分(單項不低於6分),護理醫藥等相關課程須達6.5分(單項不低於6.5分)﹔如果申請條件無法達到直錄條件,可申請“橋梁課程”雙錄取。如果申請就業目的較強的職業培訓課程,雅思成績達5.5分(單項不低於5分)即可。

  由於CDU設置的很多課程與當地蓬勃發展的相關產業建立了緊密的聯系,因此一直在當地保持著非常高的就業率。在CDU學習不少於兩年的全日制留學生不但一畢業就有獲得州政府擔保移民的加分資格,如果申請時已在北領地居住,還可以不用提供經濟能力的証明。相比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南澳、塔斯馬尼亞、北領地等偏遠地區的就業及州擔保申請競爭較小,建議同學們可以結合個人的職業規劃及澳大利亞各地區的就業情況、技術移民政策綜合考慮作出選擇。(記者李瓊)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