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留學生選專業應關注畢業后的就業趨勢和方向

2016年05月10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記者 郝孟佳)8日,啟德教育北美中心總監胡光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時表示,學生在本科階段應該選擇基礎學科,以便更好地去適應國外的課程教育模式,把基礎知識打牢,到研究生階段再靈活選擇專業。

胡光稱,中國學生喜歡選擇讀商科,現在特別熱門的專業是金融工程和金融數學,適合本科學習計算機或者數學的學生申請。金融工程和金融數學都屬於新興專業,是希望把編程能力、數學建模能力、統計分析能力運用到金融領域而衍生出來的交叉學科。

“隨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的方式的改變,社會對於復合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廣。”胡光介紹,商學院很少在碩士階段開設專門的學科,而是衍生出一些新的學科,比如傳播、市場營銷等雖然和商科關聯很大,但是和媒體也有關聯,當下比較流行的相關專業有整合媒體營銷、新媒體。新媒體專業和傳統的影視制作有關,但也會跟計算機、技術方面相關聯,制作動畫片就需要強大的技術團隊。

“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就應該關注畢業后的就業趨勢和方向。”胡光認為,就業需要綜合考慮,要了解社會對該專業的人才需求量,通過理性的判斷,做好自身的職業發展規劃。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