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奧巴馬長女將上哈佛 欲等老爸離任后再讀大學

2016年05月03日11: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奧巴馬長女將上哈佛 欲等老爸離任后再讀大學

  奧巴馬長女

  奧巴馬與長女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1日發表聲明說,他們的大女兒瑪麗亞(Malia Obama)將於2017年秋季進入哈佛大學讀書。

  白宮發表聲明說,17歲的瑪麗亞在上大學之前准備有一個“空檔年”(gap year)。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稱,還不知道她在這一年有什麼計劃。在空檔年,人們一般都是安排到世界各地旅行或者做人道主義工作。

  《紐約時報》提到,瑪麗亞要在奧巴馬離任之后再去上學。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曾經在哈佛法學院上學。

  白宮聲明說,“奧巴馬和夫人今天宣布他們的女兒瑪麗亞將在2017年上哈佛大學。瑪麗亞將有一個空檔年。”

  除了增加閱歷之外,空檔年也將為瑪麗亞減緩新生期間壓力,而她的父母在白宮期間一直盡量讓女兒避開公眾關注,也希望他在大學避開那種關注。

  據悉,為“第一女兒”上哪所大學操碎心的不僅僅是媒體,還有總統本人。作為總統,美國精英教育的受惠者,奧巴馬真的會沒有“名校情結”嗎?

  其實,奧巴馬夫婦比誰都清楚名校教育在他們人生中的非凡意義。所以 “不要有名校情結”這句話出自奧巴馬之口,應該理解為是對處於申請大學焦慮中的女兒的一種安慰之詞吧。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