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豐台一小學多名學生嘔吐腹瀉 校方:跟食堂飯菜無關

2016年04月29日07:3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一小學多名學生嘔吐腹瀉

  昨天上午,豐台區多名家長稱,孩子前天下午放學后陸續出現嘔吐、腹瀉以及低燒等症狀,懷疑與食用學校食堂的飯菜有關。校方表示,已有相關工作人員前往學校調查,孩子們的不適與食物無關。豐台區食藥監局新村街道食藥監管所工作人員表示,校方各項手續執照齊全,且已按規定留有午餐樣品,目前正在收集診斷証明,若確認學生不適的確與食品相關,會聯系疾控中心對餐樣進行檢測。

  事發學校為位於北京市豐台區的北京實驗二小怡海分校。多名家長反映,前天下午3點40左右,孩子放學回家后陸續出現了嘔吐、腹瀉、低燒等不適症狀,幾名情況嚴重的孩子甚至連夜被家長送往醫院。

  “前天下午4點多在學校的時候就吐了兩次,老師打電話通知的。回到家以后喝了點水就又吐了,還拉肚子。”家長張女士告訴記者。另有多名家長稱,孩子夜晚嘔吐不止,昨天都無法上學,醫生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另有家長說,不少孩子反映中午在食堂吃的飯菜過於油膩,“孩子還說中午喝的魚湯是苦的。”

  據家長介紹,該校一年級共分為住宿班、業主班和非業主班三種班級,此次出現該症狀的多為3個業主班的孩子,每天早餐和午餐均在學校食堂吃,下午3點多左右放學。目前已經有20余名孩子不同程度地出現類似症狀,有6人因症狀嚴重,請假在家休息。

  昨天下午,校方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確有家長反映此事,但經食藥監局相關工作人員調查,已經証實並非食物中毒,孩子們的不適症狀與校方食物無關。該工作人員稱,確有6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但並非是校方食物所致。“這麼多老師孩子都是在一起吃飯的。”

  豐台區食藥監局新村街道食藥監管所負責人表示,昨天上午已經前往學校進行調查,校方各項手續執照齊全,衛生條件達標,且已經按照規定保留了當天食堂飯菜的樣品。但該負責人稱,由於家長就診的醫院較為分散,目前正在與校方聯系,向家長收集完備的診斷証明,如果確定這些學生的症狀與食品有關,將會聯系豐台區疾控中心對飯菜樣品進行檢測。(記者衛張寧)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