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甘肅:高校教師崗位業績突出者可直接申報教授

2016年03月3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月31日電(王藝錠)近日,記者從甘肅省教育廳獲悉,甘肅將實行高校教師職稱評定改革,對於在科學研究方面成績特別突出,或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設做出重大貢獻的教師,可不受學歷、資歷、台階年限、專業年限、職稱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等限制,直接申報評審教授資格,對教師一線教育教學成果的考核測評將會弱化論文、論著要求。

在近日召開的甘肅省高校職稱評定改革新聞通氣會上,教育廳副廳長趙凱表示,從今年起,甘肅將全面啟動高校教師職稱評定改革工作,對於在科學研究方面成績特別突出,或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設做出重大貢獻的高校在職在崗教師,可不受學歷、資歷、台階年限、專業年限、職稱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等限制,直接申報評審高級職務任職資格。

“這是一個典型的創新,不僅在我省各級各類職稱條件中是首創,就是在全國范圍內也不多見”,趙凱說。

據悉,改革高校職稱評審辦法后,申報者作為項目第一主持人完成的科技成果,經推廣、轉化后形成新產品,並有較大的市場佔有率或形成品牌,創收2000萬元以上,且形成利稅200萬元以上的,可以直接申報評審教授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者獨立或作為第一完成人,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技術發明、科技進步一、二等獎的,也可以直接申報評審教授職務任職資格。副教授也設置相應的評審條件。

同時,本次職稱評定改革還加強了對教師一線教育教學成果的考核測評,弱化了論文、論著要求。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