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急查中職學生雙重學籍虛假注冊等問題

2016年03月29日13: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申寧)日前,教育部下發緊急通知,決定從2016年春季學期起,立即開展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學籍管理和資助工作專項治理,堅決禁止騙取財政補助資金或擠佔、挪用、截留財政補助資金等違法行為。

“通知”要求,要全面利用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學生信息管理系統,加強學籍審核管理,要把網上審核與實地核實相結合,擠壓數據水分,查處管理漏洞,提高數據質量,特別是要做好對問題學籍、雙重學籍、大齡人群、“在籍不在校”、以虛假信息注冊中職學生學籍的核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強資金監管,規范國家免學費和助學金資助管理工作,尤其要做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工作,對符合資助條件的學生“應助盡助”,堅決禁止騙取財政補助資金或擠佔、挪用、截留財政補助資金等違法行為。充分利用全國學生資助管理系統中職資助子系統做好中職資助信息化工作,優化資金發放流程,完善集中發放辦法,減少資金撥付中間環節,真正做到按月發放,建立結余資金清退制度和程序,實現學生資助的全過程管理及資助資金的精准管理,確保資助資金及時足額准確到校、到人。

(責編:熊旭、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