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4年學位授權點評估結果公布

50個不合格學位點被撤銷

2016年03月29日05: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張爍)近日,教育部印發《國務院學位委員會關於下達2014年學位授權點專項評估結果及處理意見的通知》。根據評估結果,不合格的4個博士學位點、4個碩士學位點、42個專業學位點被撤銷。

  《通知》規定,評估結果為“不合格”的學位授權點,自發文之日起撤銷學位授權,5年之內不得重新申請。2016年招生工作結束后不得招生,在學研究生按原渠道培養、授予學位。

  評估結果為“限期整改”的學位授權點,自發文之日起進行為期2年的整改,2016年招生工作結束后暫停招生。整改結束后接受復評,復評結果為“合格”的恢復招生,復評結果達不到“合格”的撤銷學位授權。

  學位授予單位主動提出放棄授權的學位授權點中,碩士授權點為2個,專業學位授權點為39個,自發文之日起撤銷學位授權,2016年招生工作結束后不得招生,在學研究生按原渠道培養、授予學位。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29日 20 版)

(責編:劉軍濤、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