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修訂出台《幼兒園工作規程》

2016年03月02日08:2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修訂出台《幼兒園工作規程》

  教育部1日頒布了新修訂的《幼兒園工作規程》。據教育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規程》下發20年來,我國學前教育規模不斷擴大,幼兒園數量已從2009年的13.8萬所,增加到2014年的21萬所,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70.5%。辦園體制已從過去單一的以公辦為主轉為多元化辦園的格局,民辦幼兒園佔比已超過總數的2/3。由於長期資源不足,目前一些幼兒園在辦園條件、教職工管理等方面還存在很多不規范的行為,亟待健全規章制度。

  該負責人表示,本次修訂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堅持立德樹人的教育方針,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規律,實施德、智、體、美諸方面全面發展的教育。二是強化安全管理,明確要求幼兒園要建立健全設備設施、食品藥品以及與幼兒活動相關的各項安全防護和檢查制度,建立安全責任制和應急預案。三是規范辦園行為,對幼兒園的學制、辦園規模、經費、資產、信息等方面的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四是完善幼兒園內部管理機制,強化家長委員會的職能作用,強調幼兒園應當建立教研制度,研究解決教師在保教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記者劉博超)

(責編:林露、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