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新版《幼兒園工作規程》實施

2016年03月02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版《幼兒園工作規程》實施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張爍)記者1日從教育部獲悉:新修訂的《幼兒園工作規程》(以下簡稱《規程》)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規程》專設“幼兒園的安全”一章,並規定“幼兒園教職工應當尊重、愛護幼兒,嚴禁虐待、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侮辱幼兒人格等損害幼兒身心健康的行為”“幼兒園應當結合幼兒年齡特點和接受能力開展反家庭暴力教育,發現幼兒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的,應當依法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規程》堅持立德樹人,規定幼兒入園除進行健康檢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試或測查﹔幼兒園不得提前教授小學教育內容,不得開展任何違背幼兒身心發展規律的活動。《規程》還對幼兒園的學制、辦園規模、經費、資產、信息等方面的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02日 12 版)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