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家校合作系統”啟動 晨午檢將前置到家庭

郭瑩
2016年02月05日07:4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校合作系統”啟動晨午檢將前置到家庭

  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昨天,記者從北京市教委獲悉,北京市教委和市衛計委於今年全面啟動《北京市中小學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統——師生家校》(簡稱“家校合作系統”)。從這個寒假開始,學校將通過該系統指導家長帶領學生開展鍛煉,同時,過去的學校晨午檢工作也將前置到家庭。

  此系統的服務范圍為全市中小學,服務對象為全市中小學各級管理人員、班主任、校醫及學生家長。寒假期間,專業人員將通過該系統指導家長帶領學生開展家庭健康鍛煉,開學后還將完成學校晨午檢上報以及家庭健康管理。

  據悉,北京市教委要求各中小學要利用家校合作系統了解學生每天家庭健康作業的完成情況,同時將晨午檢情況及時上傳區教委有關部門。各中小學使用家校合作系統后不再通過《北京市中小學校傳染病早期預警監測系統》上報。過去,晨午檢制度是預防傳染病的方式,學生因病缺課均需要上報,此次,家校合作系統把晨午檢工作前置到了家庭,為學校贏得傳染病防控研判工作的時間,減少傳染病傳播的機會。

  通知同時要求,各學校要進一步完善因病缺課監測工作機制,確保因病缺課報告率,一旦發現異常現象要及時上報所在區教委。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