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郵當事導師被撤銷教師資格

2016年02月05日07:45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郵當事導師被撤銷教師資格

  據新華社電南京郵電大學研三學生跳樓事件近日持續發酵。記者4日晚從南郵獲悉,經查,涉事導師張代遠存在違規佔有學生的實習勞酬和版面費、用言語侮辱學生人格等行為,經研究並依相關程序,撤銷其專業技術職務和教師資格。

  1月25日上午,網曝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學院研三學生蔣華文從該校三牌樓校區科研樓九樓跳樓身亡,疑因畢業論文不能過關而輕生。隨后,南郵多名學生在社交媒體上揭露,蔣華文生前受到來自其導師張代遠極大的壓力。此外,張代遠還存在強行收取學生的實習工資和論文版面費、侮辱和性騷擾學生等惡劣行徑。

  南郵官方微博2月4日晚通報,學校調查組對網帖反映張代遠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調查。經查,張代遠存在違規收取學生部分實習勞酬、將學生交付的版面費報銷后據為己有、以言語對學生進行人格侮辱等嚴重違反教師職業道德的行為。根據相關規定,經學校研究決定,撤銷張代遠專業技術職務,並依相關程序撤銷其教師資格。

  此前,南郵官方微博1月29日晚回應稱,學校對網絡反映跳樓學生生前遭導師張代遠“壓榨”的情況進行調查后,決定取消張代遠碩士生導師資格,並停止其一切教職活動。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