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全市小學生和幼兒將100%使用專用校車

2016年02月03日15: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從上海市教委獲悉,近日上海綜治委校園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專項組印發《2016年上海市校園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點》。據了解,市教委將制定大學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動計劃,試點大學生安全教育標准化考試制度。

建立校園安全風險評估勘查專家庫

根據《通知》,上海市教委將加強校園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建設。一是推進學校安全管理中心建設。市教委將會同市公安局,指導長寧、崇明、金山、楊浦等區開展試點,探索建立市、區縣、學校三級安防中心標准化建設體系。

二是完善中小學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工作機制,出台中小學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工作指導意見。開展16個區縣中小學危險區域、重點場所安全抽查。加強校車安全管理,確保全市小學生和幼兒100%使用專用校車。

三是努力完善高校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制定高校技防發展“十三五規劃”,開展高校技防建設檢查驗收。召開高校危化品管理研討會,出台危化品安全管理指導意見。推進高校安全保衛管理權力清單制度體系建設。完善安全風險評估機制,建立校園安全風險評估勘查專家庫。

出台公共安全教育體驗教室配置標准

市教委將努力提升公共安全教育專業化水平。一是架構中小學公共安全教育體系,出台公共安全教育體驗教室配置標准,指導區縣完成18個公共安全教育體驗教室建設試點。

二是切實提高大學生安全教育實效性,將制定大學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動計劃,開展大學生安全教育狀況調研,試點大學生安全教育標准化考試制度。

鎖定重點整治對象 明確整治時間表

根據《通知》,各級工商部門將繼續嚴把中小學周邊200米范圍內的新開業申請,並加大廣告監管力度,嚴厲查處內容低俗等不良文化廣告。

《通知》強調,各區縣校園周邊專項組要將2015年底排摸出的轄區內周邊環境問題突出或經整治后仍有明顯反復的中小學、幼兒園列為重點整治對象,協調相關部門,明確整治措施和時間節點,加強過程管理,改善相關學校周邊環境。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