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SSAT官方証實取消UpperLevel考試成績 將退費

2015年10月21日10:3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早上,SSAT中方考試管理委員會向人民網記者証實,美國中學入學考試委員決定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國地區的所有Upper Level SSAT考試成績。據了解,9月19日的考試是SSAT考試中心隻針對北京、上海的加場,共涉及考生357名。

SSAT中方考試管理委員工作人員告訴記者,SSAT沒有通過官網公布聲明,是以郵件的形式將這一消息通知到所有參加本次考試的考生及家長。

有媒體報道稱,SSAT中方考試管理委員會証實取消本次考試成績的原因是中國考生在本次考試中出現了高分數考生較多的情況,讓考試委員會產生了懷疑。對此,SSAT中方考試管理委員會表示,他們並未對任何媒體回復取消考試成績的原因。

一位學生對記者出示了美國中學入學考試委員會(SSATB)發來的郵件。郵件稱,我們將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國地區的所有Upper Level SSAT考試成績。在對該次考試的考試數據進行審慎調查和仔細分析后,SSATB有充分的理由對此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進行質疑。因此,基於考生同意書和SSAT考生手冊中的有關條例,我們決定取消此次Upper Level SSAT考試的所有成績。

考生申請的美國學校也已經收到取消本次SSAT成績的通知。這些學校也都意識到這次考試成績取消是針對所有考生的一個決定。我們對此深表遺憾,但是我們必須保証SSAT考試成績的有效性。也將退還9月份的SSAT考試費用。

2015年11月、12月和2016年1月份,SSAT在北京和上海都還有考試,所以,申請在2016-2017年入學的考生將不會受到影響。

學生出示美國中學入學考試委員會(SSATB)發來的郵件

據媒體報道,考試成績取消的原因,可能是押題現象太嚴重。而啟德考培產品總監蔣小鷺表示,押題現象的出現,並且有這麼多人參與其中,不僅因為SSAT考試成績在申請過程中舉足輕重的重要性,而且也是因為題目的重復出現給了一些有僥幸心理的學生家長和教育機構制造不公平成績的機會。

蔣小鷺說,這次成績取消無疑是給所有人的一次警鐘,應該從學生、家長、教育機構多方面做起,不走捷徑,依靠真正實力,正確面對考試,才能給到孩子最有意義的教育。她建議,學生還應提早准備SSAT的考試,打扎實基礎,多做閱讀詞匯的積累,養成習慣,這樣才能在美高中取得好成績並且為將來的SAT,ACT做准備。

“孩子們的成長,馬虎不得,那些幫助學生投機取巧的培訓機構和家長,正在用所謂的幫助和捷徑,把孩子們往一輩子的苦難上送行。”新東方俞敏洪說,“對於此類現象,一方面應從整個社會機制上讓投機取巧的非正規機構無處遁身,另一方面對於舞弊者也應予重罰,同時還要提高學生對於誠信的認識,才能杜絕以后此類事件的發生。”

什麼是SSAT考試?

SSAT全稱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稱為美國中學入學考試,是美國、加拿大等國私立中學的非常重要的入學考試。主要測量學生的數學、語文以及閱讀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邏輯思維和發展潛力。針對不同年齡的學生,SSAT考試分為高級(upper level)和低級(lower level),前者針對目前就讀8-11年級的學生,后者針對目前就讀5-7年級的學生。

SAT和SSAT是美國孩子在追求良好教育的過程中必須邁過的兩道門檻。前者SAT音譯為“賽達”,俗稱“美國高考”,是進入美國大學的重要門檻。后者SSAT,是“Secon- 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的縮寫,即中學入學考試﹔但為方便記憶和理解,俗稱“小賽達”。

SSAT主要測試學生的數學、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試分為數學、詞匯、閱讀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記分)。有低階(5-7年級的考生),滿分為2130分。高階 (8-11年級的考生),滿分為2400分,兩種考卷。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