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學生捏造學校將實行男女混住 稱為與國際接軌

2015年10月21日08:20  來源:新文化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捏造學校將實行男女混住 稱為與國際接軌

爆料人:

長春一網友

爆料內容:

長春職業技術學院發出試行男女生合住的通知。

近日,長春一網友爆料,長春職業技術學院發出試行男女生合住的通知,讓很多網友浮想聯翩。19日,新文化記者向該校核實,有關負責人澄清通知不實。而在一年前網上就出現各地高校的不同版本,讓眾多高校“躺槍”。

網友:學校試行男女合住

記者在該網友微博上看到張截圖,顯示在長春職業技術學院網站發布《關於我院宿舍管理試行男女合住的通知》。通知發布對象為各分院和學工辦,通知稱:“為了增進同學之間的交流,培養健康的性取向和健康的人格,同時將學生宿舍與國際接軌。經學院研究決定,在下半學期實行男女合宿的管理政策。”

“通知”稱,學校將原大學生服務中心樓改建為試行的男女生宿舍,為兩人間、獨立衛浴。入住採用個人提前申請加審核的方式,入住學生須由家長(微博)和輔導員審批,住宿費用1200元/年。請有意向同學向本年級領導索取申請表格電子檔,並附雙方照片電子檔,填寫入住信息及入住協議,打印后附雙方家長簽字,並於開學期間交於輔導員處。

隨著這張照片的瘋傳,不少網友紛紛發表評論,“我想申請,現在能馬上申請嗎?”“真心想回去復讀!”“還有這樣的好事?”……

校方:官網並無此通知

記者查閱了該校官網,並未發現該條通知。隨后記者聯系到長春職業技術學院,該校宣傳部一位負責人表示,學校官網從未發過該通知,這條消息根本就是學生捏造的。而且該校寢室一直男女不同樓。

這位負責人介紹,去年網上就曾有人發這則通知。從圖片上看,通知下方字跡模糊,是學生PS的。后來學校調查發現,發布這則通知的網友是該校一名學生,是在惡作劇。學校隨后對這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並且刪除了通知。沒想到近期又有網友發布這則舊聞,學校已讓網友刪掉這個不實信息。

隨后記者在該校貼吧中看到,早在2014年7月就有網友發布了這則通知,但立即遭到校友的質疑。幾個小時后,這位網友承認自己只是在“賺點點擊量。”

多所高校也曾“躺槍”

新文化記者查閱相關信息發現,早在2014年,湖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微博)、河北大(微博)學、中國民航大學等也曾“躺槍”,眾多大學版本圖片、內容幾乎完全一致,僅僅修改了內容中的宿舍地點和時間。

目前,尚無法確認“通知”的始作俑者。事實上,此“通知”過去幾年不時在網上出現。

比如2013年10月28日,“華東交通大學”貼吧就曾出現過這個通知的湖南師范大學(微博)版本﹔2012年6月6日,類似的安徽大學(微博)版也在網上出現,但隨后被校方澄清。就在其前一天,河北大學“關於數學與計算機學院男女寢室調整通知”也在網上流傳,通知中“將採取男女混住”的說法也被校方証偽。

(責編:龔霏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