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扶老人事件"女大學生擔主責"老人負次要責任

2015年09月22日07:5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扶老人事件"女大學生擔主責"老人負次要責任

袁某扶著坐在馬路中間的老太桂某某。 圖/@任梵僮

  “女大學生扶老人”事件,自9月8日起劇情多次變化。起先,安徽淮南師范學院女大學生袁某自稱扶摔倒老人被訛,並在微博上尋找目擊者証清白。隨后,有網友表示自己是目擊者,並願意作証。連日來,又有幾名目擊者實名作証,稱在事發現場,曾親耳聽到袁某承認撞人,並向老太道歉。

  昨日下午,淮南警方通報稱,經多方調查取証,認定這是一起交通事故,女大學生騎車經過老人時相互有接觸,女大學生承擔主要責任,老人承擔次要責任。

  通報

  學生擔主責,老人擔次要責任

  警方通報稱,2015年9月8日17時許,淮南師范學院學生袁某在其輔導員陪同下,來到龍泉派出所求助:請求值班民警幫助調取監控,查看其當日上午7時40分許騎車經過中國一汽淮南服務站門口時,是否撞到了一位老太太桂某某。

  龍泉派出所進行了多方調查取証,証實袁某騎車經過桂某某時,相互有接觸。遂移交交警田家庵二大隊處理。

  交警田家庵二大隊認定,此事件屬於一起交通事故。袁某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承擔主要責任,桂某某承擔次要責任。交警田家庵二大隊於9月21日,分別向該起事故的雙方當事人下達了《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告知雙方當事人,如雙方或一方對事故認定有異議,可自本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復核申請。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23下一頁 123下一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