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南科大錄取新生數大幅增加 在校生首破2千(圖)

2015年08月31日22: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科大錄取新生數大幅增加 在校生首破2千(圖)

31日,南科大書院內,學長給學弟學妹講解書院注意事項。 朱虹潔攝

  31日,南科大書院內,學長給學弟學妹講解書院注意事項。 朱虹潔攝

  原標題:南科大錄取新生數大幅增加 在校生首破2千

  備受關注的南方科技大學2015年本科自主招生錄取工作於7月15日順利結束,歷時8個月,共錄取新生937人,與2014年相比增幅為54%。9月新生入學后,在校生規模將首次突破2100人。

  31日是新生報到日,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這是南科大連續第四年按考生“631”綜合成績排名從高到低錄取,即高考成績佔60%,該校自主招生的能力測試成績佔30%(其中面試成績為5%),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佔10%。綜合評價錄取模式自2012年率先實施以來,有效的革除了“一考定終身”和“片面應試教育”的弊端,有利於選拔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優秀學生。

  此外,為了實現通識教育和專才教育的結合,力圖到達均衡教育的目標,該校第一、二學年不分專業,採用書院制作為學生教育管理制度。有利於不同年級、不同專業的學生及導師進行交流,促進學生的自我成長。

  畢業於深圳耀華實驗中學,年僅14歲的新生何同學認為“631”學制對於高考發揮失常的同學來說是一個機會。來自浙江的吳同學因自身的科研愛好來到南科大,覺得交叉的邊緣學科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關注,書院制給同學們提供了多方面的學習機會,有利於以后就業。

  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吳傳躍表示,2015年招生的新特點主要為:在原來兩個書院的基礎上新增為四個書院,採取完全的學分制,圍繞創新創業,南科大有專門的學分、資金、師資力量為學生提供條件。同時根據今年5月確定的基本的學科建設方案,將開設更多的院系和專業,如數學系、計算機系等。(陳雪嬌 朱虹潔)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