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嚴查高校新生入學資格 享受高考加分、自主招生錄取的考生要重新核查

2015年08月25日03: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趙婀娜)2015年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即將陸續報到。教育部網站日前發布《關於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入學資格復查和學籍電子注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督促屬地各高校嚴格按照國家招生政策規定和學籍管理規定,認真開展新生入學資格復查。

  通知規定,各高校要對新生報到所需錄取通知書、身份証、戶口遷移証、高考加分資格証明等材料與紙質檔案、錄取名冊、電子檔案逐一比對核查﹔對錄取享受高考加分照顧的新生、自主招生錄取新生及面向農村學生的各類專項計劃錄取的新生資格條件進行復核﹔組織專家組對藝術、體育專業或藝術、體育特長生等特殊類型錄取新生開展入學專業復測。對於通過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騙取高考加分資格、錄取資格或企圖冒名頂替入學的新生、未按規定公示有關資格身份的新生、未經省級招辦辦理錄取手續的新生以及違規“點招”錄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學籍電子注冊,並報告有關部門倒查追責。

  通知強調,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學報到環節更改新生錄取專業並進行學籍電子注冊,尤其不得將藝術、體育類專業學生調整到普通類專業,將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錄取的學生調整到非外語類專業。各高校不得將未經省級招生部門審核錄取的學生留在學校學習。通知要求,對弄虛作假、將違規招收的學生留在學校等造成的不良后果,高校承擔直接責任。

(責編: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