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95后高考狀元報告》出爐 九成高考狀元並非死讀書

杜丁

2015年08月17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九成高考狀元是“非農戶口”

  新京報訊 (記者杜丁)過半狀元高三期間每天的復習時間為2-4小時,每天的睡覺時間不會超過晚上12點。

  近日,百度文庫、覓題APP根據近幾年與高考狀元群體的深度互動,在今年各地高考狀元出爐后,就狀元們的性格、思想、家庭、生活、學習等各項關鍵要素展開詳細調研,並以此為依據發布了《95后高考狀元報告》。

  調查顯示,9成以上的狀元都是“非農戶口”,且父母學歷普遍較高。與大家的認知不同,絕大多數狀元的小學和初中都比較普通,但就讀的高中則集中在市示范性高中(40%)及國家示范性高中(46.7%)。

  在大家最關心的學習話題中,過半狀元高三期間的復習時間為每天2-4小時,睡覺時間不會超過晚上12點,可見大多數狀元並不“死讀書”,也不過度透支休息時間。

  同時,參與此次抽調的狀元均未在高中時期上過補習班,他們遇到難題最常用的解決方式為:查閱工具書(37.6%)、上網尋求答案(32.8%)及詢問老師(21.4%)。

  對於畢業后的安排,超9成狀元希望大學畢業后繼續深造。而在未來的職業選擇上,狀元們同大部分90后人群並無不同,都以“興趣為先”。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