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清華首批新生昨報到 “新生骨干”共257名

2015年08月16日08: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清華首批新生昨報到 “新生骨干”共257名
原標題:清華首批新生昨天報到

清華大學2015屆本科新生中的257名“骨干”昨天提前報到,接受培訓。所謂“新生骨干”,是新生中的黨員以及各院系篩選出來的骨干分子。往年,新生骨干的主體是黨員,而今年新生中的黨員銳減,僅有39人。

昨天上午10點,來自河北的新生王昊拖著一個巨大的行李箱獨自來報到。從清華東南門一下車,就不斷有學生志願者主動要給他帶路、幫他拿行李。“學長太熱情了。”他笑著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作為一名黨員,他順理成章地成為新生骨干。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新生中的黨員都被要求作為骨干提前來報到,而其他骨干是通過新生提前報名,再由各院系根據自己的要求篩選出來的。

從今天起,257名新生骨干將接受為期4天的培訓,培訓的主題是集體意識、責任意識和凝聚力。他們將分成十個小班,參加晨練、與“大牛”學長面對面、校領導培訓、籃球賽、午晚餐沙龍、定向越野等活動。8月19日,他們將迎來其他大部分新生的到來。(雷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