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武大新錄取通知書被質疑抄襲人大 兩校暫未回應

2015年07月28日17:2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大新錄取通知書被質疑抄襲人大 兩校暫未回應

  武漢大學官方微博、微信日前公布了該校今年錄取通知書的圖片。隨后,陸續有人在網上發帖稱武漢大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和中國人民大學去年的設計很相似,質疑武大抄襲人大創意(見右圖)。有記者聯系武大和人大的相關負責人,但截至發稿時,雙方皆未給出回應。

  去年7月19日,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招生辦發布了一條微博專門介紹當時的錄取通知書。微博寫到:“中國人民大學新版錄取通知書(2014年)採用‘新古典’風格,一方面體現中國人民大學的歷史傳統和厚重品質,另一方面體現與時俱進、永遠奮進在時代前列的校風學風”。今年武漢大學的官方微信訂閱號則提到:“今年通知書下方草書的八字校訓伴有傳統花紋,頗有一番韻味”。

  網友指出,兩份錄取通知書在字體、圖案元素、整體風格上都存在一定的雷同程度。武漢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生們在網上就此問題展開了激烈的爭論。人大校友笑稱,“歡迎收到通知書的同學來人大,畢竟很容易一激動就看走眼了”。武大的學生則認為,中國風大同小異,字體庫全國都一樣,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截至發稿時,兩校並未就此問題做出任何回應。

  (區健妍整理)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