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320名“低分生”進優質高中 中招改革進深水區

2015年07月23日09:56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320名“低分生”進優質高中 中招改革進深水區

  7月16日,北京中招名額分配錄取工作結束。錄取結果表明,320名“低分生”進入了優質高中。

  據了解,這320名考生來自全市126所初中校,之前通過統招無法進入優質高中的他們,今年通過名額分配的方式進入了39所優質高中。

  今后評價教育質量不隻看升學率

  伴隨北京市中招改革逐漸走進深水區、生源結構日益多元化,北京市的高中教育質量評估標准和高中發展方向正在發生調整。

  “高中教育發展將改變現有分層加工的慣性,真正實現‘分類加工’。”北京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教育行政部門將調整教育質量的評估指標,引導不同類型的高中校實現可持續的綠色發展。真正的好學校應該是具備強大加工力、能促進不同類型學生共同進步的學校。比如公眾關注的學業成績,今后不會單純以學生出口的成績和學校升學率來評價教育質量,而是要對比學生入口和出口的成績,發展學校教育教學的加工力和附加值。

  生源多元化是挑戰也是機會

  盤點今年的示范高中錄取情況,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認為,“今年北京中招政策的調整進一步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對於優質高中來說,盡管招收的學生分數拉大了,但這既是一種挑戰,又是一種機會。這些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增加了生源的多樣性,本身就是一種教育資源。比如,有些郊區考生的分數低一些,但是這些孩子的品質、意志力、忍耐力等方面可能比城區的孩子要強一些,這些精神盡管在短期內不能通過考試體現出來,但是長期下去,就會逐漸凸顯出來。 (經華)

(來源:中國婦女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