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人大原校長紀寶成因違紀被留黨察看 取消副部待遇

2015年07月17日10:1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賀迎春)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政文”刊文透露,中國人民大學原校長紀寶成因違紀已被內部通報,給予留黨察看兩年處分,並被取消副部級待遇。

紀寶成出生於1944年,江蘇揚州人。2000年9月,被任命為人大校長,在任11年。期間,人大推出了新的校歌、校徽,成立了孔子研究院、國學院,引人矚目。同時,學校大興土木、個人風格強勢高調、管理手段行政化以及用人提拔存在的爭議,也讓紀寶成屢次成為話題人物。

“人民日報政文”所刊文章《大數據告訴你中紀委“打虎”新變化》透露,中央紀委向社會公布的“老虎”主要是嚴重違紀違法、已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者,除去被開除黨籍乃至移交司法者,還有一些中管干部視其違紀程度不同,分別受到了警告、嚴重警告、留黨察看等不同性質的處分,有的已經向社會通報﹔有的已經在黨內通報,有的則尚未公開。 例如,“中國人民大學原校長紀寶成因違紀被內部通報,給予留黨察看兩年處分,並被取消副部級待遇。”

據此前據媒體報道,中國人民大學校園內,人大原校長紀寶成在一勺池、校友之家和育賢樓等地的題詞,被更換字體、去掉落款或整體摘走,其部分社會兼職也已卸任。2013年11月,人大招生處原處長蔡榮生因腐敗接受調查后,紀寶成經常處於輿論漩渦中,之后很少露面。

紀寶成簡歷:

紀寶成,1966年大學畢業於北京商學院。1968年至1978年在湖北宜昌縣工作。1981年研究生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並留校任教,1989年評聘為教授。歷任中國人民大學副教務長、教務長,商業部教育司副司長、司長,國內貿易部教育司司長,國家教委高等教育司司長、計劃建設司司長,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兼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辦公室主任。2000年9月至2011年11月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