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教育扶貧讓大山深處飛出更多“金鳳凰”

2015年07月02日15: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教育扶貧讓大山深處飛出更多“金鳳凰”

  2015年07月02日 15:37:06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7月2日電(記者陳國洲)重慶市近年來不斷加大教育扶貧力度,90%以上新增教育經費投向農村學校,上百萬貧困學生獲政府資助完成學業。通過加大對貧困偏遠地區農村考生扶持力度,大山深處飛出越來越多“金鳳凰”,帶動萬千家庭脫貧致富。

  據了解,從2012年至今,共有1214.1萬人次接受過政府助學資助。通過完善的教育扶貧體系,重慶農村貧困幼兒每年可獲得1500元的保教費,貧困生讀寄宿制學校,從小學到高中都能獲得1000—1500元不等的生活費補助,確保“不讓一個學生因貧困而失學”。

  重慶市規定,90%以上的新增教育經費投向農村學校。據統計,2012年至2014年,重慶統籌中央和地方經費20.88億元改善農村學校辦學條件,截至去年底,全市義務教育學校校舍建設標准化率達到83%,中小學校園網覆蓋率達到98%。

  此外,重慶進一步加大對貧困偏遠地區農村高考考生扶持力度,越來越多農村學生圓了大學夢。2014年,重慶市首次實施了市屬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錄取317人。今年,重慶市還將繼續擴大實施農村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國家專項計劃)、部分高校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計劃(高校專項計劃)、市屬一本招生高校農村學生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三大計劃,進一步提高農村學生的升學比例。

(來源:新華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