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回應“搶奪生源”:相關高校要遵守招生紀律

2015年06月30日08:3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賀迎春)針對“北大清華搶奪生源”一事,教育部昨晚首次做出回應稱,對於近日媒體報道的個別高校以不當方式吸引高分考生報考的現象,教育部已要求相關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紀律,切實維護招生工作秩序。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歷來高度重視維護高校招生工作秩序,明確規定高校“不得在錄取工作結束前以各種方式向考生違規承諾錄取或以簽訂預錄取協議、新生高額獎學金、入學后重新選擇專業等方式惡性搶奪生源”。

6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學四川招生組和清華大學四川招生組在微博上的“掐架”引發網民“圍觀”,兩校招生組互相指責對方進行詐騙、花錢買考生等行為,但當日雙方均刪除了罵戰微博。

對此,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表示,不能依據高考的分數如此“粗魯行事”,而是要靠提升自己的專業地位引來更多的優秀生源。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