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加強對直屬高校招生等存在突出問題監督檢查

2015年06月21日16:0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歐興榮)據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消息,駐教育部紀檢組組長王立英指出,針對今年上半年巡視8所直屬高校、2個直屬單位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加強對直屬高校招生、科研經費、校辦企業監管中存在突出問題的監督檢查。

近日,駐教育部紀檢組組長王立英主持召開紀檢組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相關講話精神。

王立英要求教育紀檢監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紀委部署要求上來,講政治、顧大局,把執紀放在首位,全面履行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責。紀檢組要深化“三轉”工作,把紀律審查工作突出起來,積極探索對直屬機關各單位、直屬高校一把手和司局級干部、重要崗位干部的監督,加強問題線索和案件管理工作﹔處理好樹木與森林的關系,切實解決教育領域裡的重點問題,在查辦重點案件同時,針對今年上半年巡視8所直屬高校、2個直屬單位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加強對直屬高校招生、科研經費、校辦企業監管中存在突出問題的監督檢查。

王立英強調,要積極探索多種監督執紀方式,綜合運用約談、函詢、誡勉談話、黨政紀處分、組織處理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抓早抓小,管在前、治在前。要馳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執行,重點查處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后的頂風違紀行為。要按照中央紀委的要求,結合抓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做好上半年的總結,部署好下半年的工作,堅決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責編:歐興榮、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