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女孩借少女1.2萬元不還被列入全國失信人名單

2015年06月05日07:0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孩借少女1.2萬元不還被列入全國失信人名單

  把隔壁14歲小女孩的1.2萬元生活費全部借走,然后就一直賴著不還,這事怎麼做得出來?可“80后”奉化人朱某就這麼干了。

  法院幾經追討,甚至都把她拘留了15天。在拘留所裡的時候她表現得痛改前非,一放出去,她又人間蒸發了。

  無奈,近日奉化法院將朱某列入全國失信黑名單,並通過微信、微博、網站、報紙等曝光她的照片、身份証號。

  借走鄰家14歲女孩1.24萬元

  她居然就這麼人間蒸發了

  這錢是怎麼借走的?我們先來聽聽這個14歲小姑娘的說法。

  我叫小林(化名),14歲,貴州人。爸爸媽媽離婚后,我就和弟弟妹妹一起跟爸爸住在奉化錦屏街道,媽媽定期會給我的銀行卡上打一筆撫養費。

  去年爸爸為了多賺點錢,就到外地去打工,走之前,他給我留了一張銀行卡,並告訴我密碼,讓我沒錢了可以到卡裡去取。

  那時候,家裡沒有大人,我放學后就會到隔壁的朱姐姐家玩,姐姐會帶我到處逛逛。

  我挺喜歡朱姐姐的。跟朱姐姐聊天的時候,我把銀行卡裡有錢的事告訴了她。后來朱姐姐說要買電瓶車什麼的就向我借錢,她說會還給我,我就把卡裡的1.24萬元都借給她了。

  但朱姐姐把我的錢借走了后,就找不到人了。后來爸爸打工回來知道了這件事,他氣得罵了我一頓。

  我跟爸爸說,姐姐肯定會還給我的。可是朱姐姐再也沒出現過。

  我現在還在等朱姐姐回家,我想她不會騙我的。

  拒不還錢要被拘留15天

  她蹦蹦跳跳地進了拘留所

  小林口中的朱姐姐,26歲,家住錦屏街道城西岙村3組22號。

  昨天,奉化法院的法官告訴我們,去年9月至10月份,朱某看小林家裡沒大人,手頭又有一大筆錢,就借走了小林銀行卡裡的1.24萬元,並揮霍個精光。

  等到小林的父親回到家裡,知道女兒的生活費被人借走了,就多次打電話向這位鄰居討要,可是對方總是推三推四,一會說再過幾天還,一會又說人在外面還不了。

  無奈之下,去年12月24日,小林的父親就把朱某告上了法庭,當時經過奉化法院的調解,雙方達成了還款協議。

  可是,過了法定期限,朱某又是拒不還款,小林的父親隻好向奉化法院申請了強制執行。

  在受理案件后,法院執行局法官向朱某送達了執行通知書和財產申報令,可是,朱某既步主動還錢,又不配合法院執行工作,還拒絕接聽法院電話,人也不見蹤影。

  今年2月16日,執行法官了解到朱某要回老家來過年,就馬上和同事一起趕到了朱某的老家,並依法將她傳喚到了法院。

  因為朱某拒不執行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書,當天,法院對其做出了拘留15日的決定。

  “對拘留,她也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執行法官回憶說,當時把朱某送進拘留所時,她走路還是蹦蹦跳跳的,像遇到了什麼喜事。

  執行法官說,拘留這件事要是放在別人身上,早急著去湊錢了,“但她連提審的時候都是笑瞇瞇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