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單親留守兒童困守廣西山村 孩子幼時母親因貧出走

2015年05月25日08: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單親留守兒童困守廣西山村 孩子幼時母親因貧出走

放學后,如果爺爺不在家,東東要翻進家裡才能開門。

東東拿著媽媽的照片,陷入沉默。

上學放學,強強、東東和小韋形影不離。

看到記者,孩子們愛玩的天性展露,紛紛伏在窗玻璃上跟記者打招呼。

崎嶇的山路依山傍水,從桂林龍勝各族自治縣往東北方向約45公裡,就到了馬堤鄉東升村。5月16日,山裡陰雨連綿。半山腰上的一棟吊腳樓內,10歲男孩強強坐在小凳子上看動畫片,爺爺在一旁燒柴火,煙霧彌漫在整個房間。強強爸爸陽錢良在桂林做木工,因連著幾天下大雨,陽錢良已多日未能干活掙錢。

在強強8個月大時,媽媽就離開了家,直到去年11月才來桂林看過他一次。東升村與強強情況相似的還有10多名兒童,他們的媽媽都是爸爸在外地打工帶回來的外地人,回村生子后不久離開。貧困,讓當地很多家庭的感情紐帶弱化甚至斷裂,外來婚姻難以維系,這導致當地單親留守兒童越來越多。

下一頁
(責編:張晴(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