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不滿婆婆帶人“把玩”孩子 90后辣媽給婆婆寫帶孩指南

2015年05月25日08:13 |
小字號
原標題:不滿婆婆帶人“把玩”孩子 90后辣媽給婆婆寫帶孩指南

  家有胖寶寶,四處惹人愛。原本是件好事,卻讓初為人母的齊女士煩惱不已。原來,她的婆婆總喜歡把老姐妹們帶到家裡來看寶寶,習慣在寶寶臉上又親又摸又捏,隻有半歲的寶寶時常因認生、被弄疼、被吵醒嚇得哇哇大哭。無奈之下,齊女士給婆婆寫了一份“帶伢指南”,不讓他人隨意“把玩”小孩。不料,婆婆卻認為媳婦太矯情,自己面子過不去,一氣之下摔門而出。

  家住青山區冶金街碧苑花園社區24歲的齊女士是一名90后“辣媽”。去年底,她生了個8斤多的大胖小子,寶寶濃眉大眼、虎頭虎腦,十分招人喜歡。平時,齊女士帶著孩子出門買菜、逛街,回頭率超高。街坊們見到她,也總愛湊上去和寶寶“親熱”一番。看到自家寶寶如此受歡迎,齊女士內心十分高興。

  今年5月初,齊女士的丈夫因工作原因被派到外地出差,自己的母親又回了娘家,寶寶剛滿半歲,家裡一下子沒了人照顧,齊女士隻好請住在武東的婆婆過來照顧一段時間。婆婆是個性情中人,嗓門大,做事大大咧咧。每次來家裡看孫子,逗孩子的動作特別大,表情夸張,經常把寶寶嚇哭。為此,齊女士多次委婉提醒婆婆,希望她的愛能夠“溫柔”一點,但婆婆總是不以為然,認為自己疼愛小孫子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妥。看在婆婆照顧孩子的份上,齊女士也不去計較。

  上周五,齊女士下班回家,還沒進門,就聽到寶寶哇哇大哭。進屋一看,客廳裡簇擁著五六個不認識的大媽,其中一個大媽正抱著寶寶左右搖擺,看到寶寶依然哭個不停,便像擊鼓傳花般地把孩子遞給另一個大媽,旁邊還有人不停地在寶寶臉蛋上又摸又親。齊女士一下子就火了,趕緊跑上去把寶寶抱了回來,寶寶看到了媽媽,哭鬧聲逐漸消停。

  此時,婆婆恰好端著切好的西瓜從廚房出來,看到老姐妹們一個個尷尬地坐在沙發上,便跟媳婦解釋,她們都是自己的老同事、老朋友,今天過來就想看一下小孫子。媳婦隻說了句“孩子今天累了,讓他先睡會兒。”轉身便把寶寶抱進了臥室。

  晚上,等婆婆送走了她的那些老姐妹們,媳婦寫了一份“帶孩指南”遞給婆婆,上面寫著:“抱孩子前,請洗手﹔不要隨意親寶寶的臉蛋,不要在他睡覺時吵醒他,不要強行讓他站立……”還沒看完,婆婆就把紙扔到了地上,氣憤地說:“我好心好意帶孩子,難道你還想教訓我嗎?”婆婆認為,媳婦把孩子看得太嬌,在老姐妹面前,也沒給自己留面子。而齊女士覺得,孩子太小,讓外人隨意盤弄不僅不衛生,還容易出危險。為此,婆媳冷戰了兩天。昨天,婆婆一氣之下摔門而出。如今,齊女士也是一肚子委屈,不知向誰傾訴。

(來源:武漢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