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熊孩子不想上學曠課玩到下午 怕被罵自稱被綁架

2015年05月25日08:1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蘇州11歲小女孩突然失蹤,讓老師和家長措手不及。” 東山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兵分幾路開始尋找,薛某的老師稱:“早上沒有見到薛某來學校上學,還以為生病在家之類的,沒想到,也不在家裡。

蘇州11歲小女孩突然失蹤,讓老師和家長措手不及。正當大家焦急萬分的時候,小女孩竟然自己回來了。

女孩自稱被綁架,趁綁匪沒注意逃了回來。民警們做完筆錄后問:“你說的都屬實嗎”。沒想到,女孩竟然改口:“不,都是我編的,我只是不想上學。”

女孩失蹤前夜,提出和奶奶合影

5月4日,一位老人來到蘇州東山派出所求助,“我孫女找不到了。”

老人的孫女薛某今年11歲,在東山實驗小學上學。當天早晨,孩子穿戴完畢去上學,但上午9點多,薛某的奶奶卻突然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說孩子沒去學校。薛某的奶奶頓時慌了神,於是立即來派出所報警。

據揚子晚報記者了解,由於母親早年離家,薛某從小跟著爸爸一同生活。由於薛某爸爸工作繁忙,再加上父女倆溝通較少,所以薛某與爺爺奶奶較為親近,“孩子平時比較安靜,不調皮。”

東山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兵分幾路開始尋找,薛某的老師稱:“早上沒有見到薛某來學校上學,還以為生病在家之類的,沒想到,也不在家裡。”說起薛某,老師和同學一致認為,薛某是很文靜的女生,平時話很少,“感覺有些自閉”。

問起薛某的行蹤,老師和同學都稱不知情。在大家的印象裡,薛某最近的舉動無異常,更沒有和同學鬧矛盾。另一方面,還有一路民警來到了薛某家中。民警們仔細查看薛某所用的書本、手機、電腦等物,希望可以找到一絲薛某離家的線索,但是都一無所獲。

當大家都緊張尋找線索的時候,薛某的奶奶對民警說:“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昨晚,孩子很突然地提出來要和我拍一張照片,說是學校作業。”聯想到這一細節,民警們有點懷疑,孩子可能是離家出走了。隨后,民警們跟著薛某奶奶細數了她的生活用品和衣物,發現都沒有帶走。一時間,薛某的去向成了謎。

她突然回家,說自己曾被人綁架

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即開始調取薛某家附近的監控,希望可以找到薛某的蹤跡。東山派出所的民警說:“因為事發是在白天,女孩又穿著校服,在人群中應該很顯眼,但是我們卻沒在監控中發現她。”

當天下午兩點,東山派出所的民警依舊在緊張地尋找著。然而,這時,薛某竟然和奶奶一同來到派出所。“失蹤”的孩子竟回來了,大家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正當大家准備詢問是怎麼一回事時,薛某的奶奶開口說:“我們是來報警的,孩子說她是被綁架了,剛剛僥幸從綁匪手裡逃出來。”

派出所的民警一聽,趕緊詢問細節,並做筆錄。薛某說,“我之前沒有去上學,是因為被綁架了。”

根據薛某的自述,當天早上,她正常步行去學校,快到學校時突然開過來一輛白色的小轎車,停在她身后。隨后,從車上下來一個蒙面男子將她的雙手拉住,用不標准的普通話威脅她上車。她不上車,蒙面男子便強行將她拉上汽車后座,隨后將她的眼睛用黑布蒙住。車開了大概半小時后,到了一個小木屋,作案成功的兩名男子就商量接下來該怎麼辦以及之后該逃到哪裡去。薛某說:“這個時候,我就趁他們兩個人不注意,自己從窗戶跳出來逃走了。”據薛某說,她的書包也在逃跑過程中丟失了。

真相大白

曠課玩到下午,怕被罵才編故事

筆錄做了約1個小時,民警記了滿滿3張紙。最后,民警例行問:“你說的話都屬實嗎”,沒想到小女孩說,“都是我編的。我只是不想去上學。”

原來,早上出門的薛某不想去上學,於是就去了家附近的山上玩了一個上午。下午2點左右,薛某感覺“現在回去,今天應該就不用去上學了。”於是,便又獨自回了家。路上,薛某就想好了對策,“我就說自己是被綁架了,老師和奶奶肯定就不會怪我了。”為了配合自己的計劃,薛某還將自己的書包扔在了山上。

最后,薛某也認錯:“我只是不想上學,沒想到鬧了這麼大。”隨后,哭笑不得的民警對小女孩薛某進行了教育。

心理專家提醒家長,孩子表面風平浪靜,內心裡也許是波濤洶涌的,所以,平時一定要耐心跟孩子多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對於單親家庭來說,孩子的神經可能會更為敏感,需要家庭、學校共同努力,給予孩子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和心理環境。(通訊員李瑤祎 記者於蘇雲)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