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去年北京6萬大學生參加24項學科競賽

2015年05月04日11:3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熊旭 實習生鄒瑋)近日,記者從2014年北京市大學生創新實踐活動總結表彰會上獲悉,目前北京市大學生學科競賽已達24項,2014年參賽學生達到6萬余人。

相關負責人介紹,創新實踐活動中各競賽承辦校及組委會結合競賽相關專業特點,競賽主題或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或與區域及業界的實際需求對接,有效提升了競賽活動的活力和影響力。如交通科技大賽以“城市交通一體化”為主題,引導學生從多元角度為特大城市交通一體化提供解決方案,參賽作品豐富多樣,包含新型道路材料、地鐵節能、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等眾多方面,顯示出了較強的可行性和實用價值。

據了解,學科競賽具有引導性強、受益面大的特點,通過支持部分覆蓋面廣的專業開展競賽活動,推動了教學改革,促進了院校間交流,為相關專業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交流、鍛煉的平台。2014年,北京市教委共舉辦了19項學科競賽的賽事,來自85所高校的近4萬名學生參加了市級競賽。

(責編:鄒瑋(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