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沈陽15歲女孩負氣離家 3天后被發現溺亡公園內

2015年04月14日13:29 |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15歲女孩負氣離家 3天后被發現溺亡公園內

  最近兩天,在沈陽人的微信朋友圈裡,一直在幫忙轉發一則尋人啟事:小夢(化名),女,1999年10月19日出生,於4月11日13時左右,從富民橋從北往南走失,身穿粉紅色棉襖,黑色褲子,背著黑皮色書包,戴眼鏡,身高155cm左右,馬尾辮,齊劉海,偏瘦。

  4月13日14時,渾河上的劃船人發現了一名女孩的尸體。任何人都不願意把這兩件事聯系到一起。然而,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溺亡的女孩,就是小夢。

  渾河北岸的岸邊,家屬痛哭

  13日17時許,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來到渾河北岸時,女孩的遺體被放置在岸邊,身體上蓋著一張竹席,僅露出兩隻穿著運動鞋的腳。不遠處,殯葬車停在路邊等候家屬與女孩的訣別。

  女孩家屬守護在遺體旁。女孩的母親,幾近昏厥。一個滿臉淚痕的女士拉著一個小男孩在河堤上。這個小男孩是女孩的弟弟,今年5歲。眼前的一切令小男孩好奇又惶恐,不停地問:“我姐姐呢?”“姐姐不是生病了嗎?”“你姐走了……”拉著他的女士話音未落,淚已決堤。小男孩還乖巧地勸慰大人說:“別哭了。”

  遺體邊的書包裡,裝滿了書

  17時20分左右,殯葬人員來到女孩遺體邊,收拾女孩身邊的東西:一個黑色的書包,裡面裝滿了書。殯葬人員拿開了覆蓋在女孩身上的草席,女孩穿著粉紅色棉襖與黑色褲子,身體消瘦……這一切,都與尋人啟事上一致。

  女孩兩隻手都張著,好像要抓住什麼東西,手指僵硬,說明已死亡一段時間了。殯葬人員將女孩抬進殯儀車。

  此時,女孩的弟弟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姐姐已經不在了,大聲哭喊著跑向殯葬車,被家屬們拉住。殯葬車要開走時,女孩的母親更是沖向殯葬車喊著:“我要送送你!”

  女孩消失后,同學忙尋人

  溺亡女孩的老師和幾名同學家長也趕到事發現場。一位學生家長告訴記者,女孩是沈陽八中初三學生。據他了解,4月11日,小夢與家人發生了爭吵,一氣之下離開位於渾南的家出走了。發現孩子一直沒回來,家人不斷給同學們打電話,依然沒有她的消息,於是家人報了警。從富民橋附近的監控發現,小夢曾在富民橋從北向南經過。

  小夢的同學們知道失蹤的消息后,都積極幫助尋找:他們曾在夜間,拿著手電筒在附近的河邊、旅店尋找,還通過張貼尋人啟事、網上微信朋友圈求助來尋找小夢。

  有同學說,小夢曾在QQ上發日志:“讓這一切都結束吧。”抱著一線希望,女孩的同學們這幾天拼命尋找,沒想到最不想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這位家長透露,小夢學習成績很好,在班級的前十名左右。女孩平時性格比較內向,可能是想不開到河邊自殺的。“有什麼想不開的呢?太年輕了。”圍觀的群眾感嘆。

  真的是“一切都結束了”嗎?小夢走了,不僅留給家人無盡的傷痛,還留下無數謎團。離家出走這段時間她是怎麼度過的?小夢是自殺還是另有緣故?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馬上參加中考的她放棄生命?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記者 寧玲

(來源:沈陽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