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霸留學"三級跳" 收四所常春藤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

2015年04月14日09:30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霸留學"三級跳" 收四所常春藤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

方圓論文展

  她叫方圓,是鄭州基石中學2011屆畢業生,本科階段她在美國就讀學校的排名並不算靠前。可就在一個月前,憑借眾多學科全A的成績,她同時收到了美國4所常春藤大學5封研究生錄取通知書。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在美國能收到一所常春藤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是什麼使她同時收到4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又是什麼使她在國外成功實現留學“三級跳”?

  立志名校

  主動要求出國

  方圓是媽媽的第二個孩子,生下方圓的那一年姚媽媽已經接近41歲的高齡,所以姚媽媽對女兒有著特別的感情,也非常重視女兒的教育。

  在姚媽媽眼裡,方圓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孩子,這種優秀一方面體現在學習成績上,“從小學到初中,次次大考成績第一,僅有一次考了第二名的成績”。另一方面更體現在孩子的綜合素質上,“琴棋書畫都有涉獵,經常參加各種比賽。”

  而正是因為孩子愛好廣泛,喜歡學,願意學,所以方圓從小就有一個願望,那就是上世界上最頂尖的大學,享受最好的教育。

  對於方圓的願望,姚媽媽一直以為只是孩子的一句笑談,畢竟他們都是工薪家庭,留學對他們來說還是很遙遠的一件事情,更何況是把一個姑娘送到地球的另一端。直至高二上學期的一次談話,方圓認真地告訴媽媽,自己想出國,想到美國讀大學,接受更好的教育,姚媽媽一下子驚呆了。

  姚媽媽說,雖然從內心一百個舍不得,不想讓女兒這麼小就離開自己,但看到女兒的堅決,一向重視教育的她無論從內心還是行動都開始了對女兒無限度地支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