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霸留學"三級跳" 收四所常春藤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2】

2015年04月14日09:30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霸留學"三級跳" 收四所常春藤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

  走進基石,走進美國大學

  在確定了女兒的出國方向后,緊接著就開始糾結國際高中選擇之路。

  姚媽媽說,她們之所以選擇基石中學有兩個原因,一方面基石中學引進ACT,這是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委員會為母語非英語國家設計的國際課程,可以使學生更好地適應國外的學習生活。另一方面,基石中學在歷年美國高考中都有一份漂亮的成績單,而這份成績單足以說明任何問題。

  “事實証明,我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姚媽媽說,經過基石中學一年的學習,方圓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就在方圓的其他同學還在為國內高考積極備考時,方圓已同時收到了美國排名前50的多所名校錄取通知書,其中包括:華盛頓大學、倫斯勒理工大學等,一下子面對7份OFFER,方圓再次糾結了,但最終在基石中學龐凱校長的建議下選擇了排名並不算靠前的愛荷華大學。“一方面那裡的氣候條件、治安條件、醫療條件相對較好,孩子可以很好的適應,另一方面,愛荷華大學有獎學金,並且是以榮譽生錄取了方圓。在那裡,她不僅可以少為學費擔心,還可以享受小班授課、優先選課、選老師、挑宿舍等待遇。”姚媽媽說,這是孩子在其他大學都很難實現的。

  成功逆襲,圓夢常青藤

  由於本科擇校時有所保留,所以,進入愛荷華大學后,方圓在各個方面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優秀。

  姚媽媽介紹,開學第一天,第一次與教授見面,方圓就憑借一口流利的口語被教授破格免掉了入學考試,緊接著又把國際學生必考的ESL給免了,成為該校的直錄生。每次考試,每個專業,每個課程都是全A的好成績。而正因為此,大二上學期,方圓就被學校破格提升為輔導老師,並授予十幾門課程的講課資格,前段時間考研,更有教授主動要求幫她寫推薦信,並以為她寫推薦信為榮耀。

  而最讓人驚喜的是,在剛剛結束的美國研究生考試中,方圓再次成功逆襲,同時收到康耐爾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曼哈頓維爾學院,哥倫比亞大學的5份錄取通知書。其中,哥倫比亞大學就有兩個專業錄取她。

  “在美國能收到一所常春藤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沒想到方圓一下子收到4所常春滕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對於基石的學生取得這樣一份好成績,基石中學校長龐凱備感欣慰。在他看來,方圓的今天,離不開她的努力,更離不開她當初正確的選擇。他建議更多的學生在本科階段正視中國學生與國外學生在入學初期可能存在的文化背景、學習習慣等方面的差異,降低一個檔次選校,經過大一、大二的適應性學習,完全彌補差異后再以優異的學分轉學或升學進入頂尖大學。

  據悉,近年來,該校已相繼有李凱靚、秦冠群等眾多同學被耶魯、哈佛、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紐約大學等頂尖大學碩士或碩博連讀錄取。(吳幸歌 夏琳)

(來源:鄭州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