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要求

大城市的所有小學今年實現劃片入學

2015年04月01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董洪亮)31日,教育部召開24個大城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調研座談會,啟動今年小學、初中入學工作,要求大城市100%的小學、90%的初中劃片入學。

  據教育部部署,小學、初中免試就近入學由去年的19個大中城市擴大到今年的所有城市,全面實行單校劃片或多校劃片,加快實現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其中,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的所有縣(市、區)今年實現劃片就近入學,100%的小學實現劃片就近入學,原則上每所小學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90%以上的初中劃片入學,每所劃片入學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

  針對今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改革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在座談會上說,要在教育資源配置不均衡、擇校沖動強烈的城區,推行多校劃片,將熱點小學、初中納入其中,緩解“學區房”問題。落實“兩為主”“兩納入”政策,積極穩妥做好隨遷子女入學工作。要全面應用全國學籍系統組織小學入學、小升初工作,嚴格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此外,對於一些特殊問題,將逐步緊縮非就近入學比例和空間。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1日 13 版)
(責編:馬麗、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