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各地開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2015年03月31日08:1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各地開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昨天是第20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公安部、環保部、共青團中央等單位在北京市西城區北京小學共同舉辦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主題活動。教育部副部長、國家總督學劉利民代表主辦單位講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羅梅參加活動。

  劉利民指出,當前97%的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發生在校外,這需要學校全面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地方政府和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家長切實履行監護人職責,媒體更好地宣傳安全知識和營造良好氛圍。

  主題活動上,北京小學學生舉行了應急疏散演練,表演了安全主題節目,並向全國中小學生發出安全倡議。同時,第三屆全國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絡競賽正式啟動。

  近期,教育部門戶網站及相關媒體集中發布了一批安全教育資源。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配合安全日制作了《兒童安全總動員》,每周四晚播出,連續播出一個月。3月31日晚,湖南衛視還會播出寓教於樂的安全教育節目。天津、河北、湖南、浙江、廣東、福建、山西、新疆、西藏等地的中小學校也開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記者黃丹羽 樊未晨)

(責編:徐旻(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