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宏志班招生啟動 面向優秀應屆貧困初中畢業生

2015年03月30日20:2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歐興榮)北京市宏志班招生工作開始了!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日前下發了《2015年北京市宏志生招生工作通知》,對北京市宏志中學、北京市廣渠門中學“宏志生”招生工作進行了部署。

根據通知,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城鄉低保標准(城市710元、農村670元),且品學兼優、身體健康的優秀應屆初中畢業生均可報名。凡被正式錄取的新生,在校期間享受“四免一補”,即免交學雜費、書本費、校服費、住宿費,並享受一定數額的伙食補貼。

在報名辦法上,宏志中學要求各校按報名條件推薦學生報考,被推薦的學生須填寫《報名登記表》,推薦學校需填寫推薦意見並在照片處加蓋校章,各區縣教委統一進行審核並簽署意見,並由被推薦的學生於5月2日至3日持相關材料到北京市宏志中學進行資格認定。

廣渠門中學“宏志生”則要求符合貧困條件的學生自主報名,並參加廣渠門中學自行組織的“宏志生”資格審核及面試,填報志願,參加全市統一升學考試。

同期下發的《關於做好2015年普通高中宏志獎學金評選工作的通知》,適用非北京宏志中學、廣渠門中學宏志班及其他區縣舉辦的“宏志班”就讀的普通高中學生,今年獎學金名額為3500名,各區縣在名額分配上略有不同。

 

(責編:歐興榮、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