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跳黃河救男童被沖走 獲救者一家下跪感恩

2015年03月30日06:4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學生跳黃河救男童被沖走 獲救者一家下跪感恩

獲救男童一家給武耀宗父親下跪。河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獲救男童一家給武耀宗父親下跪。河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武耀宗救人20分鐘前拍下的照片。

武耀宗救人20分鐘前拍下的照片。 微博截圖

  3月28日下午3點左右,河南鄭州劉江黃河大橋附近,一名7歲男童在黃河岸邊洗手時不慎掉入河中,孩子父親及兩名大學生下水營救。男童被救起后,其中一名大學生武耀宗卻消失在湍急的黃河水中。截至發稿時,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事發

  男童落水大學生下河救人被沖走

  落水男童的爸爸胡新國是個體戶。他說,因工作交往與武耀宗所在的教育科技公司不少人相識,但他倆並不熟悉。

  3月28日午飯后,他與孩子及公司部分人員到黃河邊游玩。“我沒注意,孩子自己跑到河邊洗手,河邊的土太鬆了,孩子就滑到了河裡。”

  胡新國回憶,他看到孩子掉下去后,也慌忙入水,但自己水性不好,根本抓不到孩子,便開始呼救。隨后,有兩人先后入水,先將孩子救出。他與一名好心人被拉上岸后才知道水裡還有一人,岸上不少人試圖伸木棍、撒繩子幫忙救援,但最終未能成功。

  據了解,救起孩子的是河南農業大學的李二陽,被河水沖走的是河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武耀宗。

  目擊者夏欣說,孩子父親最先下水,另一大學生第二個下水,武耀宗第三個。武耀宗把手機一扔便跳入水中,下水后一直努力抓孩子,但還未抓到,便開始向下沉,“我們拿漁網試圖扔進水裡挂住他,但距離較遠,很快便連頭也看不到了”。水速太快,大家眼瞅著他沉入水中。

  武耀宗所在公司負責人程雪裡說,事發時,武耀宗離岸邊較遠,聽到呼救后,根本不知誰在呼救便向岸邊跑,跳水時沒有一點遲疑。

  目擊者拍攝的圖片顯示,渾濁的黃河水中,一人仰面漂在河面,兩個人正在游向仰面漂在河上的人﹔男童被救起后坐在岸邊,全身被泥水浸濕。

》》大學生為救人溺亡 獲救者母親怕賠錢償命撒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