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每名考生限報1個專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每名考生限報1個專業

2015年03月24日09:07    來源:北京考試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日前從華中科技大學獲悉,學校2015年自主招生報名3月31日結束,考生每人限報1個專業。

  學校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自主招生專業有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等13個。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提出申請,登錄“試點高校自主招生報名系統”(http://gaokao.chsi.com.cn/zzbm/)報名,填寫報名信息,在報考類型中選擇“普通自主”后,選擇報考專業。

  考生打印申請表后,要將所在中學審核蓋章后的申請表、有關獲獎証書復印件、公開發表作品復印件、高中階段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情況及參加社會公益性活動情況等相關証明一並寄送學校招生辦公室。考生所在中學或原畢業中學、社會團體或專家個人等都可實名向學校提供考生推薦材料並對其真實性負責。推薦材料要由推薦單位或推薦人向學校寄送,一份材料僅對應一名考生。

  學校將組織專家對所有考生申請材料初審,入圍測試的考生名單和測試有關事宜於4月底在華中科技大學本科招生信息網公布。測試形式為專業面試,時間為6月13日至14日。學校根據考生面試成績分專業確定入選名單。

  入選考生按生源地省級招辦的統一安排和學校要求填報自主招生志願。理科考生高考成績不低於學校在當地模擬投檔線下20分、文科考生成績不低於學校在當地模擬投檔線下10分,第一專業志願填報對應的專業,政審體檢合格,學校予以錄取。其中,獲得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生物、化學、信息學)全國決賽三等獎以上(含三等獎)或高考單科成績滿分的,理科考生高考成績要求可降至不低於學校在當地模擬投檔線下40分、文科考生高考成績要求可降至不低於學校在當地模擬投檔線下20分。(記者 安京京)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