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考研國家線公布 教育部開通調劑服務平台

2015年03月10日18:2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歐興榮)今日,教育部在官網公布了考研國家線,其中,學術型學位類A類考生總分要求:哲學280,經濟學330,法學300,文學345,理學275﹔專業學位類A類考生總分要求:法律、社會工作300,應用心理320等。

教育部同步要求,招生單位在復試中要堅持能力與知識考核並重,著力加強對考生創新能力和專業素養的考查﹔注重考生一貫表現,既重視初試成績,也重視既往學業表現和潛在能力素質﹔要充分發揮和規范導師群體在復試選拔中的作用。同時,2015年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將繼續加強規范管理,深化信息公開,招生單位須在本單位網站對所有擬錄取名單公示不少於10個工作日,並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開平台”(網址http://yz.chsi.com.cn/zsgs)統一備案公開,未經招生單位公示及平台備案的考生,一律不得錄取,不予學籍注冊。

為方便考生調劑,3月18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將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網址:http://yz.chsi.cn)開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符合條件且有調劑願望的考生可及時上網了解調劑信息和調劑系統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請調劑。

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學術學位類).pdf

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專業學位類).pdf

(責編:歐興榮、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