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醫學類本科畢業生須到大醫院再培訓三年

2015年03月10日05: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近日,在全國政協農工界別聯組討論會上,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劉謙表示,今年,高等院校醫學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將全部在經過認定的培訓基地醫院以住院醫師的身份接受系統化、規范化培訓,著重培養臨床診療能力,時間為3年。今年將有5萬人參加培訓,中央將按照每人每年3萬元的標准,對培訓對象的生活待遇和培訓基地的教學實踐活動提供專項資金支持,中央將安排15億元的資金予以支持。目前,我國確定培訓基地醫院主要是高水平的三甲醫院。

  劉謙介紹,為了讓老百姓真正能享受到高質量、均等化的醫療服務,最核心的在於有好的醫生。通過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可以為城市大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培養大批同質化的合格臨床醫師,有利於分級診療制度的建立,能夠有效緩解大醫院始終處於“戰時狀態”的現狀,為群眾提供更好的均等化醫療衛生服務。

(責編: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