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海南公務員考試職位分析:法學類第一

2015年03月06日09:17    手機看新聞

2015年海南公務員考試公告於正月十五元宵節出台,標志著今年海南省公務員考錄工作正式啟動。報名時間為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18日16︰00,共7天時間,考生有充足的時間仔細斟酌后再進行報名,筆試時間是4月25日。為幫助考生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中公教育專家第一時間對官方公布的職位信息進行了全面而透徹的分析。

海南招錄人數平穩 市縣行政機關為招錄大戶

根據官方公布的職位信息,2015年海南省公務員考試招錄2010人,共1045個職位,總體招錄人數僅比去年減少92人。近五年海南招錄人數都在2000上下浮動,並無太大起伏。本次市縣行政機關招錄人數最多,緊跟其后的是公安系統。其中,有195個職位,732人明確要求招錄男性,僅29個職位,72人明確要求招錄女性。

分類 職位數 招錄人數

海南省部分市縣行政機關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459 642

海南省公安系統招考公務員 158 585

海南省法院系統招考公務員 34 140

海南省工商系統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79 102

海南省地稅系統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68 90

海南省檢察系統招考公務員 22 88

海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系統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48 80

海南省部分市縣黨群機關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53 78

海南省司法廳系統招考公務員 34 70

海南省部分省直行政機關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38 51

海南省定向從“中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中招錄公務員 25 49

海南省森林公安系統招考公務員 23 30

海南省部分省直黨群機關招考公務員(參公管理工作人員) 4 5

總計 1045 2010

七成多職位對考生學歷門檻限定為本科及以上學歷

海南對學歷的劃分比較細致,如“僅限本科”招錄3人,“全日制研究生”招錄2人,“博士研究生”招錄1人。總體來看,隻有27.7%的職位將門檻限定為“大專及以上”學歷,在總職位中的比例接近三成,而另外七成多的職位對考生學歷門檻限定為本科及以上學歷。可見,海南政府青睞高學歷人才。

學歷 職位數 招考人數

博士研究生 1 1

碩士研究生 30 33

碩士研究生及以上 29 33

全日制研究生 2 2

研究生 2 12

大學本科及以上 689 1406

大學本科(僅限本科) 3 3

大專及以上 289 520

總計 1045 2010

戶籍限制劃分細致 請考生務必看清要求

今年海南對戶籍限制的劃分更加細致,有些職位精確到對市或縣的戶籍都有要求,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務必看清戶籍要求。本次招錄共有629個職位明確要求考生為海南籍(含海南省生源),共招錄1011人,佔總招錄人數的50%,不限戶籍的職位有374個,共招錄928人,佔總招錄人數的46%。

戶籍 職位數 招考人數

全國 374 928

海南省戶籍(含海南省生源) 629 1011

海南省昌江縣戶籍(含昌江縣生源) 15 20

海南省白沙縣戶籍(含白沙縣生源) 9 14

海南省瓊中縣戶籍(含瓊中縣生源) 5 6

海南省保亭縣戶籍(含保亭縣生源) 4 4

海南省樂東縣戶籍(含樂東縣生源) 3 13

白沙縣戶籍(含白沙縣生源) 2 2

海南省陵水縣戶籍(含陵水縣生源) 2 8

海南省東方市戶籍(含東方市生源) 1 3

五指山市戶籍(含五指山市生源) 1 1

總計 1045 2010

甲乙筆試公共科目不同 乙類職位招錄人數高達79%

本次考試乙類職位(包括公安)共招錄1597人,佔總招錄人數的79%。剩下413人均為甲類職位(包括公安)。中公教育專家提醒大家注意,甲類職位的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乙類職位的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因此,廣大考生要看准考試科目,准確備考。另外,報考公安機關(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還需進行《公安基礎知識》的專業科目考試。

考試類別 職位數 招考人數

公安甲類 52 87

公安乙類 129 528

甲類 223 326

乙類 641 1069

總計 1045 2010

五大熱門專業 法學類位居第一

在本次招錄考試的專業要求中,法學類專業、財會類專業、經濟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以及偵查學類專業出現率較高。此五類專業招錄總人數為987人,佔總招錄人數的49%。其中法學類專業以絕對優勢佔據頭把交椅,有此類專業學歷背景的考生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但在報考時同樣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如學歷、性別、政治面貌、英語水平等相關要求悉心選擇職位。沒有以上專業背景的人員也不必擔心,本次招錄不限專業的職位共設295個,招錄679人,大家都有機會。

9%的職位面向黎族、苗族人民

本次招錄大多職位都對民族沒有限制,但有少數職位專門給黎族和苗族人民開了一扇窗,請符合此要求的人員把握住本次機會,積極響應國家政策,實現人生價值。

民族 職位數 招考人數

不限 954 1879

黎族、苗族 51 76

黎族 39 54

苗族 1 1

總計 1045 2010

距報名還有6天時間,考生從現在起就可以衡量自身條件選擇最佳職位,有疑問地方的可咨詢招考部門,確保萬無一失。距考試還有50天左右的時間,希望廣大考生從今天起就心無旁騖地備考。在此元宵佳節,中公教育專家祝願大家的前程如今晚的月亮一樣璀璨圓滿!

中公教育溫馨提示:

筆試報名: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18日16︰00

資格審查:2015年3月12日至3月18日

網上繳費: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20日16:00

打印准考証:2015年4月20日8︰00至4月24日16︰00

筆試時間:2015年4月25日(具體考試時間、地點詳見准考証)。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