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公布

2015年03月03日15:55  來源:雲南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公布

    據雲南省人社廳消息,《2015年雲南省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經過面向社會公開征集修改意見等階段后,正式向社會公布。所學專業未納入目錄也可報名。

  針對此前公布的《雲南省公務員考試錄用專業指導目錄(征求意見稿)》,截至2015年1月3日前,雲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信息網在面向社會公開廣泛征集修改意見其間共收到郵件130余封。

  針對來信提出的“根據相關學校自身專業設置的情況調整專業所在的二級學科目錄”、“根據相關學校自身專業設置的情況增加專業”等相關情況進行了處理。

  除此以外,此次專業指導目錄也對反饋意見較多的問題進行了回復。

  未納入目錄專業由人工審核

  其中,針對反饋意見較多的“根據個別專業具有相同的專業名稱,但在不同學校所學重點不一樣,有的甚至連學位証都不一樣的情況”,此次專業目錄將延續2014年對這些專業維持的處理做法,即不納入專業目錄。而這些專業的學生在公務員考試中可按“未在專業目錄中的專業”方式進行報名。

  另外,對於征求意見后社會各界對所學專業未在目錄中如何報考雲南省公務員的問題,此次公務員局也進行了相關回應。由於教育部文件明確允許普通高校自行設置專業,而各高職高專院校的專業名稱則更加繁多,但所學專業未列入《專業指導目錄》的考生,在今年的報名中按照設置的“未納入專業目錄中專業”的選項,考生在報名時隻需選擇此項,並將自己所學專業填寫上報,由審核單位根據用人單位的需求進行人工審核,審核合格者即可報名(即:在專業目錄內的專業用計算機進行自動審核,未在專業目錄裡的專業是人工進行審核。自動審核或人工審核本質上都是對考生所學專業與招考崗位之間的需求進行比對),所以即使報考人員的所學專業未歸入《專業指導目錄》也並未喪失報名機會。

  專業不符但有相關職稱也可報名

  而在2015年報名選項中的“具備與崗位要求專業類似的職稱及執(職)業資格証書”這一選項,將為具有職稱及執(職)業資格証書的報考人員提供人工審核的機會。也就是說,無論報考人員所學專業是否在專業目錄內、是否與崗位要求專業一致,隻要報考人員具有的職稱及執(職)業資格証書與崗位要求的專業能力相吻合,在報名時選擇該項並在相應欄目填寫自己的資格証書名稱、上傳資格証書電子照片,就可以提交人工審核,審核單位將根據用人單位的需求進行人工審核,審核合格者即可報名。

  目前,《2015年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已經在雲南省公務員考試錄用專題信息網上進行了公布,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查看參考。(記者 李瑞瑩)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