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藝考被稱史上最難 報錄比破百再創新高

2015年02月27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藝考被稱史上最難 報錄比破百再創新高

昨日,中國傳媒大學,報考音樂的學生在排隊等候面試。2015年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於當天正式啟動,持續至3月4日。新京報記者

  昨日,中國傳媒大學,報考音樂的學生在排隊等候面試。2015年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於當天正式啟動,持續至3月4日。新京報記者 浦峰 攝

中國傳媒大學報考藝術類的學生排隊等候面試。新京報記者

 

中戲東城校區藝考主持專業備考區,一名考生在整理行李箱。新京報記者

 

  中戲東城校區藝考主持專業備考區,一名考生在整理行李箱。新京報記者 周崗峰 攝

參加中戲藝考的考生步入考場。新京報記者

  參加中戲藝考的考生步入考場。新京報記者 周崗峰 攝

  昨天,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三所名校的藝術類招生考試同步拉開序幕。今年被稱為“史上最難藝考年”,一是因為藝考政策收緊,全面實施省級藝術專業統考,取消了部分學校的校考招生資格﹔二是因為藝考的文化課門檻也進一步提高。即便如此,競爭依然十分激烈,表演和播音主持專業依然是考生報考熱門,其中,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專業報錄比為108:1﹔中國傳媒大學表演專業報錄比更是高達172:1,再創新高。

  北京電影學院

  報考人數增近三成

  昨天,北京電影學院錄音系和動畫學院的專業測試也同時啟動。雖然北電大熱門表演專業考試還未開始,但北電的校園已經有了濃厚的考試氛圍。早晨8點不到,考生和家長就在寒風中候場。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許多藝考生都希望多手准備,多參加幾場考試保証命中率。但是,今年北電對於專業兼報做了更為明確的限制,要求在考試時間不沖突以及專業方向間未做兼報限制說明的,考生可選擇兼報,但最多隻能兼報3個專業方向(含影視表演高職)。

  據了解,今年北京電影學院報考人數達24626人次,較去年的18985人次增長了5641人次,增長幅度約三成。其中美術系、文學系和表演學院報考人數也都增加了上千人次。電影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報考人數的增長,主要是因為增加了成都、沈陽、深圳、重慶、杭州等外埠考點。

  中國傳媒大學

  表演報考熱度創新高

  昨天,中國傳媒大學藝考正式鳴鑼。因為曾培養出白岩鬆、崔永元(微博)、敬一丹、康輝等大批廣播電視領域的人才,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考試吸引了來自全國大批的學子報考。與去年相同,今年該校報名熱度最高的專業依然並非大家公認的播音主持專業,而是表演專業,報錄比達到了172:1,在去年170:1的基礎上再創新高。

  在全部藝術類本科專業中,報名人數排名前三的分別為播音與主持藝術、表演和廣播電視編導。

  文化筆試恢復考數學

  從考試內容上看,今年傳媒大學藝考的難度也有所提升。據了解,傳媒大學需提前進行專業考試的藝術類本科專業中,有一部分需要安排文化筆試。以往文化筆試中曾要求考數學,后來又取消。不過,根據國家關於加強對藝術類考生文化課全面考核的相關精神,該校在今年文化筆試考試中恢復數學內容,考生將在一張卷子中考語文、數學、英語。

  此外,今年中傳首次與美國紐約理工學院進行中外合作辦學,招收藝術類本科生。其中,前三年都在中傳上課,最后一年考生可到紐約理工學院學習,達到雙方的要求,即可獲得兩校的畢業証和學位証。

下一頁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