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負責人:教育系統反腐倡廉要抓招生基建採購等重點領域

2015年02月23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負責人:教育系統反腐倡廉要抓招生基建採購等重點領域

  新華網北京2月23日電 中央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徐開濯近日在接受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時表示,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要抓住招生、基本建設、物資採購和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以及一些影響惡劣的師德師風問題。

  徐開濯表示,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重大,全社會關注。要抓住重點領域,緊扣監督執紀問責這個基本職能不放鬆,緊扣領導機關、領導干部、領導班子成員這些重點,一級一級往下抓。

  中央巡視組發現,中國人民大學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懲防體系建設特別是財務管理、領導干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存在薄弱環節。復旦大學江灣校區基建工程嚴重違規,存在安全和腐敗隱患﹔校辦企業管理中“一手辦學、一手經商”現象突出,監管制度不健全,校轄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

(來源:新華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