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中紀委:教育系統反腐要抓招生等重點領域

2015年02月23日13:3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紀委:教育系統反腐要抓招生等重點領域

  中央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徐開濯近日在接受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時表示,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要抓住招生、基本建設、物資採購和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以及一些影響惡劣的師德師風問題。

  徐開濯表示,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重大,全社會關注。要抓住重點領域,緊扣監督執紀問責這個基本職能不放鬆,緊扣領導機關、領導干部、領導班子成員這些重點,一級一級往下抓。

  中央巡視組發現,中國人民大學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懲防體系建設特別是財務管理、領導干部薪酬管理、自主招生等存在薄弱環節。復旦大學江灣校區基建工程嚴重違規,存在安全和腐敗隱患﹔校辦企業管理中“一手辦學、一手經商”現象突出,監管制度不健全,校轄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

(責編:魏艷、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