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江蘇公務員考試今天開始報名 基本無戶籍限制

2015年02月06日08:22  來源:新華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公務員考試開始報名 基本無戶籍限制

  江蘇省公務員考試6日上午9:00正式報名。今年招錄人數比去年減少608人,減量絕大部分集中在工商系統,其它崗位的報考影響不大。從各市公布的招考簡章看,今年絕大部分縣鄉職位都沒有工作經驗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基本不受戶籍限制。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地區主動打開了戶籍大門。碩士以上研究生學歷、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基本不受戶籍限制,但一些地區對於社會人員還是有戶口要求,比如蘇州市規定,本科學歷的社會人員限蘇州戶籍,而且畢業后戶籍仍保留在蘇州高校的外市生源考生不視為具有蘇州戶籍。無錫也隻限本市社會人員報考。相比之下,更加渴求人才的蘇北在戶籍方面更加開放,不管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很多地區直接取消了戶籍限制。

  考試專家還給考生提供了一些報考技巧,如建議考生在選擇職位時,在同專業職位較多情形下,淡化擬錄用人數多少。因為根據往年情況,招錄人數少的職位考生總量少,遭遇高手的可能性會小些,而且這種職位可能出大熱門和冷門,而招錄人數多的職位幾乎沒有冷門出現,且遭遇考試“高手”的可能性大,對成績不拔尖的考生難有偶然的機會。

  對於一心想當公務員的考生來說,不妨淡化區位觀念。因為區位優勢差距明顯的職位常有大冷門和熱門出現。條件好的地區總有信心足的優秀考生報名,冷門不冷﹔而條件差的地區即使出現大熱門,但考生的競爭實力往往差距不會很大,考生可以根據自身實力來選擇。

  由於報名時間持續一周,往年不少考生習慣於在前幾天觀望,先看看哪些崗位競爭比較激烈,最后一天再決定報考哪個職位,每年報名最后一天都會出現報名人數“井噴”現象。由於報名人數統計信息每日固定時間統計發布,並非報名截止前的動態信息,而且最后一天的報名人數統計信息往往不發布。很有可能出現前幾天冷門的崗位,最后一天出現大熱,因此考生大可不必等到臨近截止時再報名。 (記者 黃紅芳)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