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淮安招考公務員明日報名 基層職位近半

2015年02月05日13:56  來源:中國江蘇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淮安招考公務員明日報名 基層職位近半

  2015年淮安市公務員招考明日開始報名。記者昨日從2015年全市公務員招錄工作會議上了解到,我市今年招錄的公務員近半是基層職位。

  今年招錄437人,比去年少60人

  2015年,全市共編制招錄437名公務員和參照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其中招錄公安人民警察31人,招錄其他公務員406人。市直單位招錄80人,7個縣區招錄334人,其中鄉鎮招錄192人,地稅、統計等垂直管理單位招錄23人。和去年相比,今年公務員招錄計劃比去年減少60人。

  在招錄計劃中,全市定向招錄省選聘大學生村官47人,定向招錄“三支一扶”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6人,定向招錄優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3人。

  從今年全市招錄公務員職位表不難看出, 縣區職位共有334個,其中鄉鎮招錄192個職位,佔縣區招錄職位的57.5%。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報考公務員隻能使用二代身份証,身份証編碼也必須是18位。

  新增6個專業小類

  今年公務員招錄,我市對報考專業目錄做了進一步完善和修改,新增了6個專業小類,分別是日語類、水文水資源類、繪畫與雕塑類、糧食工程類、藝術設計類、水產養殖類。加上以往設置的19個專業小類,今年公務員招錄共有25個專業小類,針對性更強。

  大專學歷可報考部分職位

  記者另外了解到,今年公務員招錄為我市大專學歷的畢業生提供了報考機會,全市共有7個鄉鎮職位可供大專畢業生報考,但報考條件隻限於本市戶籍的大專生,2015年應屆大專生報考,需要生源地為本市。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減少10分鐘

  根據今年招錄安排,2月6日到2月12日為考生報名時間,2月6日到2月13日資格初審,2月14日繳費截止,3月22日筆試,5月中旬安排面試,6月底前全面完成2015年公務員招錄體檢、考察和錄用審批工作。

  在筆試科目不變的基礎上,今年我市對部分科目考試時間做了微調。《公共基礎知識》考試時間不變,為3月22日上午8:00—9:3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開考時間比往年延后10分鐘,調整為3月22日上午10:30—12:00,考試時間也縮減了10分鐘;《申論》考試時間不變,為3月22日14:30—17:00。

  記者從市組織、人社部門了解到,由於《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縮減10分鐘,題量方面也會有相應的調整。(記者 王嘯 葛玉海 朱姝)

(責編:趙新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