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湖北農信社回應招考作弊:舞弊者一律取消成績

2015年02月05日08:44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農信社回應招考作弊:舞弊者一律取消成績

  湖北省農村信用社招聘考試時,筆試還在進行,群裡瘋傳答案。湖北省農村信用社聯社高度重視此事,昨日派出專班到4個考點調查,並將回放各個考場的監控錄像,發現考試期間使用手機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成績。

  湖北省農村信用社聯社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招聘考試,他們按照公務員考試標准組織,委托專門考試機構設置了考場,聯社在每個考點派駐了巡視督查組,考點也設有符合國家標准的信號屏蔽儀和無線電干擾器。為何考試期間還有人將試卷翻拍,並上傳至群?該負責人分析,按考場規定,考生不能攜帶手機等無線通訊設備入考場,但部分考生私藏手機進場,監考老師也不便搜身。雖然考場設置了信號屏蔽儀,不過可能少部分4G手機的信號屏蔽不了,才讓人鑽了空子。

  該負責人還稱,網上傳的答案並非試題的標准答案,試卷不存在考前泄密。根據其出具的試題A卷和B卷標准答案,記者對比后看到,這些答案與群上傳的答案明顯不一致。

  目前,該聯社已組織專人到各考點,調取回放考場的監控錄像,如發現有在考試過程中使用手機的考生,視為作弊,將取消其考試成績。該負責人還稱,公安機關網監部門正調查相關群的信息,查找上傳試卷及答案者。同時,如發現所委托機構不作為,將按協議追究相關責任,並取消合作關系。同時也會對考試的內部組織工作進行核查,若查實有組織和監督不力的,將對相關工作人員嚴肅追究責任。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