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交大出“最難考題”父母愛20805公裡 給父母愛:1公裡

2015年01月27日07: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大出“最難考題”父母愛20805公裡 給父母愛:1公裡

  昨天,上海交大給學生布置的一道考題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瘋轉,被稱為“世上最難期末考題”。學生們經過復雜計算后用數字得出一個結論——子女對父母的愛欠缺得太多。

  上海交大官方微信最早在朋友圈裡公布這道題:假設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每天一公裡的路程,那麼子女對父母的愛總共應該是多少?答案竟然是:1公裡。首先假設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每天一公裡,那麼一年就是365公裡。然后再假設我們的父母平均壽命是85歲,從大學生出生(全國平均生育年齡為28歲),到父母離世,這中間還有57年,那麼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57乘以365公裡,也就是20805公裡。這個數字,正好相當於人類繞行半個地球的長度。“而我們給父母的愛,因為求學被開了平方,因為工作又被開了平方,因為自己的家庭、孩子、應酬等等被開了無數次平方,最后隻剩一公裡”,上海交大的官方版“答案”中如此解釋。

  而這也出乎許多大學生的預料,“如果以前從來沒有意識過父母對我的愛的話,這道題讓我意識到了我給父母的愛太少了。”

  “出題人”是上海交通大學南洋通訊社負責人康達。他表示,“希望這場寒假前的最后一場考試、最后一道題,能夠喚醒同學們心中的愛和感恩。在漫長的寒假裡,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好好地陪伴父母。” (記者賀涵甫)

·高校神考題頻現 專家:點贊,但應避免三俗

   ·神考題:考驗楊過忠心 小龍女讓房產証加她名

   ·高校神考題 “小偷偷偷偷東西”如何對出高分下聯?

(來源:廣州日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